招隐子

大睡其觉

【1.3笔画效果】(飞白)

问:什么是飞白?"

答:飞白"是指在书法创作中,笔画中间夹杂着丝丝点点的白痕,且能给人以飞动的感觉,故称其为"飞白"。

问:飞白会让字更好看吗?

答:不是所有字都会用到飞白效果,飞白的效果和笔触非常多,需要大量的积累和经验沉淀。但使用枯笔产生飞白,可以加强作品的韵律和节奏感。飞白的使用也是体现书法效果特点的精髓之处。

问:流量多少可以写出合适的飞白?

答:灵华笔刷7.0中的

【皴擦】一栏

[皴擦毛笔-平扇形-焦]

[皴擦毛笔-平扇形-干]

[皴擦毛笔-平曲焦]

[皴擦毛笔-平曲焦]

以上四款笔刷,不用调流量,可直接用,具体是同方法看往期屏录!

问:飞白用在啥位置比较合适?

答:飞白效果一般出现在字体的起笔或落笔位置,因主体和画面而异,也会出现在笔画的中间,甚至贯穿整个笔画。要对其熟练掌握,临摹和练习不同的笔画特征。

 飞白效果融合运笔特征和曲直笔画,就能产生千变万化的效果。

问:飞白如何使用?

答:联想自己书写时,力度大,则字体粗狂、有气势,笔画飞白效果明显;力度小,则字体清晰,腼腆,笔画飞白效果弱。字体呈现出来的气质不同,所以要根据画面主题和气质来控制飞白效果。

评论

热度(2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